English

敢乱碰移民资金者必受严惩

重庆市市长包叙定强调
2000-03-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蓬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3月3日电(记者陈蓬)“三峡库区移民资金必须加强管理,移民资金是‘高压线’,谁敢乱碰,必将受到严惩。”重庆市市长包叙定近日在深入三峡库区现场办公时再次强调了这一点。

重庆丰都原建委主任、国土局局长黄发祥采取虚列支出、截留、隐匿、该移交不移交、隐瞒不报等手段侵吞移民安置费、土地出让金1556万元的罪行曝光后,引起重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为此,包叙定专程赶赴丰都及库区,组织干部群众观看有关案件的审理录像和对黄发祥死刑的宣判大会,并指示开展移民资金大检查。他要求各部门吸取教训,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特别是审查监督、把关制度。同时,结合正在进行的区县“三讲”教育对照检查,举一反三,提高干部素质。市政府同时要求将检查情况及时上报。

来自重庆市统计局的资料显示,1999年三峡库区移民项目投资总额为34.53亿元,1998年实际完成移民项目投资额为29.15亿元。为切实管理好这笔资金,确保二期移民任务顺利完成,《重庆市三峡库区移民资金管理办法》已于2月27日通过,并将以重庆市人民政府令的形式颁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